今年秋天和几位驴友、摄友相约去拍位于南丰境内的江西第十大高峰——军峰山。早上8点半带着干粮和一些简单易炒的菜,我们一行人出发了。
进入南丰后,路边都是大片大片的蜜桔林,红红的果子挂在树上令人垂涎欲滴。中午终于到达山脚下下的一个小山村,刚下车就发现一群人背着帐篷准备登山,一打听原来是赣州的驴友!他们的领队笑着对我们说:你们已经晚了,山顶已经被我们占领了!说完就带着他的驴友开始登山了。我们在原地稍事休息了一下,简单的吃了点干粮,就开始登山了!在经过了一片蜜桔林后正式走进了山路,虽然是在晴空万里的中午,但是在那条山路上却见不到太阳。只有漏下来的点点光斑。令久居都市的我感觉到说不出的神清气爽,爬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正当大家神态疲惫的时候,突然前面的队友一声大叫:“银杏树”大家精神为之一振,走进一看一颗巨大的近千年的银杏树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的立在路边,于是大家兴致勃勃的在树下留影,休息一下后继续爬山。
这时的路开始慢慢变得越来越陡了!很多地方都是直接在岩石上凿出的台阶,大家开始走几步喘一喘。经过三小时的攀登,到达山腰的一个山

神庙。由于没有追上我们前面赣州的驴友,考虑到山势险峻,山顶大概只能容纳十顶帐篷,于是决定就地安营扎帐,第二天早上再登顶。扎好帐篷后就开始用自带的小炉头弄饭了!别看在家里男同胞都是坐享其成,在这里都是男同胞做大厨,弄出的菜来还是色香味俱全,到天黑的时候已经弄了一座丰盛的晚餐,大家带着头灯,在凛冽的山风中喝着小酒,似乎沿途的疲惫都在这笑声中化为乌有……
早上3点半随着队友的一声吆喝,大家都飞快的起来,洗漱完毕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又开始了艰难的攀爬,路开始越来越陡,由于天黑只能靠头灯的照引所以走得不算快,大家相互打趣以驱散自己的疲劳和瞌睡。快到6点时,天空出现了一丝曙光!大家开始兴奋起来,脚下的步子也随之加快了!这时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出现了,有一段路要绕到山背去,然后再登顶,走下去又怕看不到日出的瞬间,不走吧,没在山顶看日出又心有不甘。犹豫几次,还是随着大家加快了往山顶冲的步伐!经过近三小时的艰难攀爬,终于在日出之前爬到了山顶,用我的尼康D90配以18~105的镜头拍下了这张风光图片。当静静地坐在山顶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时,我心里感触颇深:要欣赏美丽的风景,往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
华华中华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