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模实拍
[原创]我被逼改用数码佳能“50D”(如何挑选相机实战篇)
发起人:huahua  回复数:15  浏览数:48517  最后更新:2010/6/10 20:15:06 by huahua

发表新帖  帖子排序:
2010/4/28 19:07:14
huahua





角  色:管理员
发 帖 数:437
注册时间:2010/3/6
[原创]我被逼改用数码佳能“50D”(如何挑选相机实战篇)
原来我玩摄影靠佳能EOS30(胶片相机),还有美能达X-300s(也是胶片相机用来拍微距),随着数码时代的到来,单位又给我配了卡片机佳能IXUS950IS,主要是对付一般性的图片新闻及会议资料,也马马虎虎混了过去。


    到了今年,使用胶片相机的人越来越少,本来“人家少管我屁事”,可当地我们这个小城市的摄影冲洗店,出于每天开机的成本考虑,从一个星期开一次机到一个月开一次机,到了今年三月份,我把拍摄的人体五卷胶片交给老板冲洗。他给我说了半天我懂了,是要我自己想办法解决。宁可100多万的冲洗机搁在那里成铁,也不接单。


    原来对数码时代的到来,我只认为,你走你的阳光大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各行其道。瞧这种架式,肯定不行了,独木桥要拆啦。


    怎么办?我这10000多元的佳能30就不要了?今年是我厂建厂五十周年之际,在筹划会上,公司领导决定让我来负责完成一本大型纪念画册的任务,我立即提出需要配置一台好的数码相机,费用控制在10000元以内,我以为这事就定了。


    我就开始张锣起来,要买新数机了,我能不高兴吗?
2010/4/28 19:09:45
huahua





角  色:管理员
发 帖 数:437
注册时间:2010/3/6
上网查询,咨询摄友……下面就是我怎么挑选相机的过程,这是从我的日记中摘录的(我有记工作日记的习惯)。


2009年3月10日(星期三)


      下午带领市摄影家协会骨干到新钢9#、10#高炉现场采风,有人问我,今天怎么不带“家伙”?我说我今天“全陪”(全程陪你们),顺便把我想购买相机一事说出来。他们认为我还是买佳能,并提供了佳能5敌兔到40D一系列参考意见。


    我说我有一个原配的420EX闪光灯,不知道能不能用在数码相机上,大家都说,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闪光灯,完全可以的,不会有问题。


2010/4/28 19:10:16
huahua





角  色:管理员
发 帖 数:437
注册时间:2010/3/6
2009年3月11日(星期四)


      周主席告诉我一个好消息:天桥公司落户新余——“索尼专卖店”,这个星期六开张,就在洪客隆对面,可以试机。我不敢相信,也就是说我可以亲手摸摸5敌兔(佳能最项级相机,是每个摄影爱好者最大的愿望),呵呵。


      冲着可以“试机”这一消息,我立马给新钢摄影协会及摄影好者们每人发了一条飞信消息。
2010/4/28 19:10:42
huahua





角  色:管理员
发 帖 数:437
注册时间:2010/3/6
2009年3月13日(星期六)


    今天休息,下午我约小甘去了索尼专卖店试机,全是高挡的电脑、电视及摄像机、数码相机等等,可没有我想看的50D相机,我留下电话号码走人。漂亮的店员在后面追着说,等一下有人体模特不拍吗?


    大白天公众场合的人体模特有什么好拍。

2010/4/28 19:11:08
huahua





角  色:管理员
发 帖 数:437
注册时间:2010/3/6
2009年3月15日(星期一)


    我继续咨询,我说有一个EF28—200mm的“一镜走天涯”,不知道能不能用在数码相机上。有人说,应该可以的,不会有问题。但有人说,把原来的胶片镜头用在数码相机上,会出现四周暗,中间亮的不良现象。我晕。

    这几天,我在担心胶片镜头配数码相机,会出现中间亮四周暗的情况。


    晚上索尼专买店张经理打电话来说有货了你来看看。
2010/4/28 19:11:54
huahua





角  色:管理员
发 帖 数:437
注册时间:2010/3/6
2009年3月16日(星期二)


      今天上班整理了一下手头的事,就直奔专买店去试机了,把镜头装到佳能50D(我称她为50兔,呵呵)上面,没一点问题,聚焦性能相当快,可没有实物卡没法最后的影像检验。其它卡不能代替。


      我打电话给小胡,要他帮忙把他的佳能70D带来给我试试,他说正在上班,要等到晚上才有时间。


      夜幕下,我把镜头装到他的70D上,我试着拍了几张,在屏幕回看上,没有所谓的什么边暗中亮的现象。小胡也试拍了几张,也没有发现这种现象。他为了让我相信,他用他的镜头试拍了几张进行对比,OK,没问题。我没吃饭可不饿,有相机就不饿
2010/4/30 22:48:02
zjzjzj





角  色:管理员
发 帖 数:123
注册时间:2010/2/18
以后走哪都背着你的宝贝---相机,一天三顿饭都能省了,很低碳哦
我在这里等你
2010/5/4 10:08:30
feiepuhuo





角  色:普通会员
发 帖 数:5
注册时间:2010/4/6
再好的东西也有被淘汰的时候。无论它曾经多么辉煌也逃不掉落幕的结局!
2010/5/12 16:33:57
feifei





角  色:普通会员
发 帖 数:7
注册时间:2010/4/1
我家的相机拍出的照片来横着竖着效果完全不一样真是郁闷??

2010/5/13 2:58:27
huahua





角  色:管理员
发 帖 数:437
注册时间:2010/3/6
拍出的照片来横着竖着效果完全不一样?

菲菲,我不是很清楚你说的意思。是一款什么相机?能上传两张照片给我看吗?

我只好猜,会不会是相机的设置问题?要不你让相机系统恢复到默认状态。

2010/5/13 18:18:13
feifei





角  色:普通会员
发 帖 数:7
注册时间:2010/4/1
谢谢站长恢复,就是相机正方向拍的与相机斜方向拍的效果不一样,斜拍的效果现长。我找找试试吧,有就传上来,装系统将相片都删掉了,找找看看其它地方能否有…………

谢谢!!


2010/5/20 11:22:54
yujie





角  色:普通会员
发 帖 数:39
注册时间:2010/2/11
世博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前天我也领到了上海市政府赠送的大礼包(一封感谢信/一张世博会门票/一张200元的世博公交纪念卡等六样),好高兴哦~下个月就去看世博了,这千载难逢的机会一定要好好拍下来珍藏,但是我的索尼卡片机才600万相素,拍不出好的效果,想换一部好点的,作为一名普通的旅游爱好者,华华能为我介召一款价格适中,效果清晰的相机呢?在此先谢过了

2010/5/20 12:57:21
huahua





角  色:管理员
发 帖 数:437
注册时间:2010/3/6
哇,做大上海人就是好!竟让你领到了上海市政府赠送的大礼包?要不是从你嘴里说出来,我真不敢相信。

这么一个机会,真的太难得了。还有,你正好在上海正好走进会博会正好给不东不西网_精品在线带回来绝对原创的照片,恭喜

按现在的相机行情,一般家庭购置一台2000元以上的卡片机可以拍出很好的照片了。这个价位的相机还是顶级的佳能、尼康牌的。镜头可以伸缩,有一定的广角。像素只少在1000万像素以上,足够清晰。

我估计世博会夜景肯定好漂亮,你可以尝试把感光度设置高点,如200,400,800;其次,把曝光量降一、二个档次试试,沉着气就用手拍。只要能拍出来我就能修复的好一点。

再带上一个4G的卡(现在也不贵,这笔钱也在我前面预算的费用内),你想拍多少就拍多少,爽吧。

最后,祝你走一天就走遍了全中国,走一天就走遍了全世界,玩得开心!回来的照片我第一个看。

2010/5/21 10:20:17
yujie





角  色:普通会员
发 帖 数:39
注册时间:2010/2/11
谢谢楼主的分享,为了世博会参观有个更好的经念,我正想换部相机呢,看了你的介召,我知道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相机了
2010/6/8 10:06:23
mini





角  色:普通会员
发 帖 数:1
注册时间:2010/6/8
原来拍人体模特还得分白天晚上?
用户在线信息
当前查看此主题的会员: 1 人。其中注册用户 0 人,访客 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