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模实拍
摄影器材选购之我见
发起人:g123456  回复数:10  浏览数:78709  最后更新:2011/9/2 19:18:09 by abcdwbj

发表新帖  帖子排序:
g123456 发表于 2010/10/13 10:40:05
摄影器材选购之我见


    摄影对于爱好的人来说是一件让人痴迷、让人沉醉、让人享受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同时也是烧钱的过程。随着不断的深入和看过众多的摄影作品之后,很多人都有升级器材的念头。这个念头实属正常。有谁不想让自己拍摄的相片更加独特,更加漂亮呢!这时,套机的镜头首先其冲,由于套机镜头既不长,也不短,绝大数的影友第一个升级的意愿往往是镜头。想拥有第二个镜头,而且这个镜头多数情况下是长焦。再然后是自己的兴趣的重点发生变化,爱好花花绿绿又有微距镜头的购买计划,爱好风光的又有超广角的念头。这都是很正常的。

    在个人能承受的范围内,我认为各个焦距能有可能就配一个吧!可以有计划的配置。并且尽可能买最好的,镜头最好一步到位,省得买了一般的之后,心里老惦记好的。而后就是不停的折腾,当然,这也是享受摄影的过程和乐趣,有谁说不是呢!有钱的就另当别论了!

    相比机身,镜头更新换代的速度要慢很多,一方面镜头的光学设计都是多少来光学领域的沉甸。另一方面,也说明设计新的镜头的要求也是很高的,难度也是很大的。而数码相机机身,电子技术的日新月异,加上厂家的技术储备,三年左右便是一个更新的过程。所以镜头的保值大于机身。

    欣赏了楼主的相片,佳能50D真不盖的,加上楼主的技术,相片美不胜收,美仑美换。但是在一些特写镜头,画面虚化的还不够,各个镜头画面的差异带来的不同效果不是PS能够干得了的。强烈建议楼主把“小白”、“小小白”等镜头纳入襄中,用本山大哥的话说:这个可以用,这个应该有。届时楼主就会在长焦大炮中领悟一个镜界,找到一个天地,并沉溺于其中。还是那莫文蔚的一句话:走,让我们拍照去!成龙大哥说的:今年的感动,就用佳能吧!。:-)


huahua 发表于 2010/10/13 13:00:16
如何挑选个人实用性的数码相机四个“提醒”
一楼帅哥说的很好。不过,明知道玩相机是“烧钱”却吃着碗里的还看着锅里的,想着小白还有小小白,各个焦距都配有不同的镜头。这是有技术有水淮就等器材升级的玩法,俺们玩不起也不玩。下面让我们玩的起的——如何选购符合个人需求的数字相机,还有相机的保养、常见的使用问题,俺们在这里来一个相互勾通、交流。


一、预算考虑:

    打算要花多少钱?有多少就买多少,不是花越多钱就越好。数字相机越贵不一定越好,想要样样都好,那一定是不便宜!最重要的是符合需求。例如:预算大约1万元,就以价位万元上下做比较(可参考:[原创]我被逼改用数码佳能“50D”(如何挑选相机实战篇) ,这样才能不超出预算太多,也省下很多浏览时间。


二、外观造型:

    电子科技的进步,让数字相机的造型及功能有了更多变化的可能,也兼具实用性及品味性,以成为一种个性化产品,可依照个人喜好来决定。为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增加许多附加功能,如针对休闲需求的MP3播放功能、专业的外接闪光灯与外挂镜头等,都是可以左右选购的重要附加价值;跳脱数字相机拍摄主要功能之外,针对年轻消费族群所设计的轻巧造型、超炫设计与绝佳质感,也可以作为选购时的参考。


三、影像解析:

    数字相机分辨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影像的大小,如早期的640*480像素之影像,若要做到不失真,最多只能放大2*3吋,也就是名片大小的照片,而现在的像素进步到2400*1800,就可以输出接近A3的照片,超过了一般家庭常用的传统照片尺寸8*10寸、10*12寸,所以分辨率在影像放大上有着重要的地位。目前主流数字相机,都具备五、八百万像素以上,就输出也接近A3的照片,对一般家庭使用者,应该是足够的。如考虑画质更清晰,方便日后其他用途者,像素就要往上挑选了。


四、品牌选择:

    品牌的选择也是个关键,对于不太懂数字相机的消费者,也可以将品牌列为重要选择。因为知名品牌在质量与服务上,是有相对的水平及要求,对消费者是一大保障。


    好了,你只要认真看完这四点,我想你可以带上钱放心去购买相机了。还不敢确定?那你把钱交给我,我来给你买,反正我帮朋友帮同事甚至朋友的朋友买了不少,习以为常了
gzh8868 发表于 2010/10/14 19:06:03
咨询佳能相机配什么镜头好?
我很想知道佳能40D配什么头好?

你们说的“小白”还有“小小白”我知是知道点,给我说的具体一点吧。

我跟你们站长一样也喜欢拍美女

huahua 发表于 2010/10/16 20:15:01
开设“摄影器材实战分析”栏目的设想
佳能40D配什么镜头,关键看你喜欢拍人还是拍景。

F2.8的小白,F4的小小白。这是镜头。

既然大家开始关注镜头了,我看本站是不是开设一个“摄影器材实战分析”栏目。

把大家想到的,看到的,知道的……整理出来

我先考虑一下。

huahua 发表于 2010/10/25 21:46:18
gzh8868 发表于 2010/10/30 17:00:43
我想知道,尼康D80、D90还有你站长用的佳能50D感光度可以调到最高是多少才适合?

水货和行货怎么区别?

多点对焦一般用在那里?先谢了
huahua 发表于 2010/10/30 18:16:56
中端相机比如我的佳能50D把感光度最高还是设到1600以下合适,主要用于舞台拍摄。最好不要超过1600,我也用过3200,虽然可以接受,但放大就惨了。

水货和行货都是相机公司生产并销售的,只不过水货并不是针对大陆、香港、澳门销售的产品。水货行货的鉴别可以打客服报告机身号码就可以公司拟是不是行货了。尼康电话号码是:4008201665

多点对焦一般适合主题目标不停左右移动的拍摄,如舞台舞蹈,马术等。对焦点可以自动判定主体的移动来完成跟焦。
g123456 发表于 2010/11/17 14:12:09
不东不西不仅仅是一个传说
最近,看见不东不西网主有些迷茫,说明网主自身对摄影的痴迷。同时,还将困惑写给广大摄友,这是极其难能可贵的。

    网主在钻研的同时,也不忘反哺色友。其实网主的困惑,也是广大色友的困惑。如何在己有套机的情况下,进一步拓展镜头的角度?这钱这么花,怎样花在刀口上?网主在潜心研究。其实,在网主的语句中,己很明显,揣上银子,买个大炮(IS小白)又有何妨!这镜头是烧在了点子上,那大光圈,那成像质量,那个亮搔,唉……拿出来,一看就知道是个“搞”摄影的!走在街上,随便对准哪MM,都会对你掻首弄姿,摆个POSE什么的?那大光圈魅力,平常普普通通一个MM,镜头里都是西施MM什么的。再说了,既便烧退了,不玩摄影了,那镜头也比买股票保值,不是吗?

    期待不东不西尽快把“炮”带回,让我广大影友一睹芳容。搞这个一个大网站,网主怎么也应该啊!期待……网主不为自己考虑,也应考虑广大影友的请愿啊!请网主三思……行动。

    走进了不东不西,信息网罗天下汇南北,走出了不东不西,知识上天入地无不晓……不要迷恋我,哥只是个传说!
huahua 发表于 2010/12/17 10:55:33
刚游览蜂鸟网得知,日本佳能公司在近期首次针对旗下EOS60D数码单反相机发布了最新的固件,版本为Version 1.0.8。

据悉,该固件修正了配合部分镜头使用闪光灯拍摄时,照片会出现过曝的情况。

存在这种现象的镜头包括:

EF 300/4L IS USM

EF 28-135/3.5-5.6 IS USM

EF 75-300/4-5.6 IS USM

EF 100-400/4.5-5.6L IS USM

官网固件升级地址:

http://www.canon.com.cn/support/download/update/index.html
huahua 发表于 2011/5/26 10:09:28
晒晒我原来用过的胶片机——美能达相机
美能达是一款早期经典相机。相对于尼康和佳能,美能达被人谈论的就少的多。

我这款相机全称是美能达x-300s。

我很喜欢这款相机,时不时抱她出来,转动卷胶钮,按动快门,尤其是透过裂像对焦……让我重温一段我个人走过的照相历史。

我喜欢她,不仅仅是跟随我多年,使用胶片时代的见证,是它上面有一个1:1微距,让我爱不释手,用它拍出的静物,如花什么的相当漂亮的。









abcdwbj 发表于 2011/9/2 19:14:25
佳能600D——我刚买的第一部单反相机
你们不会把我忘了吧,我是东西论坛电脑版主。受你们站长的诱惑,我终于狠下心来买了这台相机。价钱6000多元。下面图片就是佳能600D各个角度的样式。想了解更多知识知道点击“单反相机”













如有兴趣看600D相机拍摄的效果,可点击进入

如有兴趣看600D相机拍摄的效果,可点击进入
用户在线信息
当前查看此主题的会员: 1 人。其中注册用户 0 人,访客 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