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图片投稿
  女模实拍
繁體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之窗 > 发烧友自白 > 详细内容
【原创】自己做自己的医生
作者:华华中华  阅读次数:21274  字体大小: 【】 【】【
  
“关爱杯”我与健康同行有奖征文二等奖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吃好穿好睡好已经不在是大家的愿望。你只要瞧一瞧我们的四周,公园里,广场中,树阴下,水池旁,一群群,三三俩俩,跳舞的,健美的,练剑的……比比皆是。与其病后动脑筋花大钱寻找“灵丹妙药”,还不如在日常生活中把疾病拒之门外。那么,怎样才能“拒”之千里,又怎样把健康“请”进来呢?我以为,自己做自己的医生是最恰当不过了。
       做自己的医生,毫无疑问,我们自己要对自己的身体了如指掌。尤其是进入中年,各种疾病易于侵入,应引起足够的重视。比如说我吧,我以为我每天上班走路,下班走路,上街办事走路,加上我的职业要求我不停地走,以为自己的身体还可以——没有哪里不舒服呀。我错了,错在我过高估计自己现在的健康了。一个月前,我背着摄影包和几个同事一起上明月山,还没爬到二十分钟,我第一个冒汗了,准确地说是冒虚汗;第一个腿脚发软,千斤重似的;第一个被迫说:“我不爬了,我就在这里等你们吧。”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我说的话吗?哪一次爬山我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这次我彻底“输”了,不是输给了别人,而是输给了自己。好在我当天就做出了“检讨”,我的户外活动明显是不够的。正如不少人对我说过,岁月不饶人,文章要写更要注意锻炼身体哦。
       认识到了自己的身体,接下来就要学会养生,防止疾病和衰老。“症状”找到了,“药”该怎样下呢?俗话说的好,“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有针对性地锻炼是养生保健的好办法。前几天我看到一篇文章“用脚吃药”,看的我不停地点头。用脚怎能吃药?就是坚持每天一、二个小时出去走走。靠走路治病,不就是用脚吃药嘛。象那些退了休的老年人坚持每天走路,身体上的毛病反而比中青年少。“用脚吃药”真的具有神奇的功能。
       好在我平时有走路的习惯,那我就加大走路的运动量,大踏步地往前走。有一次,我下工地一会儿拍图片,一会儿忙摄像,刚回到办公室,又接到一个上街办事的新任务,打的?我咬咬牙对自己说还是走吧,一个小时的急走,走的我额头上竟有了汗水,可迈出去的脚反而轻了许多,脑子的思维转动也加快了,精神上的压力也少了……我为这个“第一次”感到高兴,我似乎又找回了那种年青的感觉。“用脚吃药”让我尝到了甜头,也给了我信心和力量。
       最好的强身健体的药,就在我们的脚下——你以为我这个医生说的对吗?!
  
  
  
来源:不东不西摄影网摄影文学
我要评论
  • 匿名发表
  • [添加到收藏夹]
  • 发表评论:(匿名发表无需登录,已登录用户可直接发表。) 登录状态:未登录
最新评论
所有评论[1]
  • 评论人:[dingdong123] 时间: [2010/4/22 1:25:49] IP:[59.55.150.16*]
  • 最好的强身健体的良药!
 站长致辞 | 关于我们 | 广告招商联系我们 | 午夜电影声光影色 | 在线留言 | 友情链接 | 投稿须知 |  稿费标准 | 站长统计
 卡片机/佳能50DQQ群:57470110  主机屋免费空间  微信号:g494748436  沪ICP备10009429号
不东不西摄影网部分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立即在第一时间删除 360安全网址导航 360压缩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