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摄】一棵树倾斜了——南方承受的住吗
文/摄/华华中华
2010年6月19日,我的手机收到一条天气预报信息:
新余:今晚到明天暴雨转大到暴雨,气温25~28度。19日傍晚发布
如去年这个时候,新余天气已经好热了,空调是早开了。我这人怕热,回到家肯定第一件事就是开空调。可今年我家的空调还没让我瞧上一眼,三天二头下雨,稍有点热度上升,一场大雨又降临了。
这不,昨天晚上收到的天气预报,这句“暴雨转大到暴雨”让我心想,南方能承受的了吗?
第二天上午也就是今天,我在一个院子里拍到的场面,好好的一棵树倾到一边:
走进一点,原来是这棵树把牌子压到了:
换一个角度看看,牌子下面是什么?
是一辆电动车。好在牌子上的雨蓬支柱撑住了:
再看看天,好像又要下雨了……
这种天气虽不冷不热,但雨水不断,南方能承受了吗?10:28时,也就是刚刚,又接到一条手机信息:暴雨已致我省两百万人受灾。赣江、抚河、信江共26站昨日先后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至昨晚十时,鹰潭6万余人被困,防总连夜派冲锋舟解救。新华短信。2010-06-20